【苗栗頭份美食餐廳】集味亭滷味❤隱藏版老班長冷麵(歇業)。頭份美食/頭份餐廳/苗栗餐廳/苗栗旅遊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1).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 

巷弄美食隱藏著飄香眷村味,隱藏版的古溜滑順冷麵,讓饕客們在炎熱的夏日都愛上這一味。這次NANA又要來跟大家介紹苗栗美食,這間集味亭也是苗栗在地好友熱情的推薦,今天跟著苗栗在地好友的腳步我們來去苗栗頭份吃冷麵消消暑吧!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2).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 位於苗栗縣頭份鎮建國路132號,鄰近頭份交流道,地理位置非常的好找喔。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4).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走進店裡看見牆面上的簡介,訴說著集味亭的心路歷史,集味亭是兄弟一起創業,而最早之前以老班長之稱,老班長這個品牌在1969年在台北東區所創立的,也就是現在的正義東村,46年的歷史而傳承爸爸的手藝,選擇了在苗栗頭份地帶落地生根。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3).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 玻璃上寫著不添加味精,光是這點就讓人很安心。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5).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 店內的牆面上介紹著來這裡需要必吃哪些餐點,如果不知到要吃甚麼就跟著點就對了!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6).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的醬料是採自取的方式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7).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 碗筷匙的部分也是採自取,我還蠻喜歡碗筷匙放在烘碗機,整體感覺起來很有衛生。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8).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9).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 有提供外帶以及內用的服務,則內用的座位區約有40幾個座位,但不會感到很擁擠,整體環境感覺很整潔,且裡面還有冷氣開放喔。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15).jpg

我和好友中午來用餐,發覺人潮陸陸續續的上門,果然它的魅力一定很讚。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10).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 在入口處的部分有擺設一台古色古香的餐車,整個就是讓人回到眷村的氛圍。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11).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使用的是澳洲牛肉以及採用安德成的ro逆滲透純水機,清楚明白的秀出店內的設備,客戶來消費也很安心。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13).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14).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 的菜單,我們找好位子之後準備來進行點餐,首先來看一下他們的價位如何,價位的部分平均落在35~100元之間,而餐點的部分有手工麵食類、湯品、青菜類、眷村滷味、特色小品、水餃類…等等多樣可以選擇,老闆說還有隱藏版的冷麵。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16).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17).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18).jpg

我們點了老班長牛肉麵100元+老班長蛋12元+冷麵45元+集味亭手作泡菜40元+滷大腸45元+甜不辣15元+豬頭皮30元。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19).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 老班長牛肉麵100元

首先我們來品嚐看看他的牛肉麵如何? 它的牛肉是選用澳洲牛肉,本身不加味精,所以它的湯頭喝起來比較偏淡的口味,跟一般客家口味比較不同,有人喜歡偏淡口味或許也有人喜歡重口味,但我覺得偶而嘗試不同口味也是不錯喔,湯頭喝起來香醇清淡又順口,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而他的牛肉吃起來軟嫩彈牙,還蠻入味的,而麵條的部分是選用手工麵條,麵條比較像類似刀削麵那樣的口感,但是我覺得麵條與牛肉湯的組合實在太契合。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20).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21).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22).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23).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24).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25).jpg

店家的自製辣醬,辣醬香氣濃郁口感又豐富,加進牛肉麵裡越吃越上癮。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41).jpg

店家的自製的酸菜很入味喔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42).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 老班長蛋12元+甜不辣15元+豬頭皮30元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26).jpg

老班長蛋是來這裡必點的小菜之一,利用啤酒+店家獨家祕方的滷製下,呈現出來的口感非常得特別,一入口蛋香味迎口而來讓人不知覺想再多吃幾顆。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27).jpg

甜不辣吃起來的口感香Q、彈牙又帶點勁、豐厚紮實,越嚼越香,每一口都吃得到滷汁呢。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28).jpg

脆勁十足的豬頭皮,特殊的滷汁,香中帶 Q 的口感,搭配牛肉麵一起享用真是絕配呢!!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29).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手作泡菜40元

自製的泡菜吃起來帶一點酸酸的口感,入口後吃起來脆脆清爽的滋味,讓人覺得好開胃又下飯。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30).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31).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32).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滷大腸45元

鮮嫩的滷大腸、香脆的口感,不但滷得鹹香入味,口感更是Q彈有嚼勁,真是美味又可口。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36).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37).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38).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集味亭滷味❤隱藏版老班長冷麵(歇業)。頭份美食/頭份餐廳/苗栗餐廳/苗栗旅遊 - Nana愛旅行札記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老班長冷麵45元(季節限定)

NANA要大力推薦這一盤五星級的口味,利用醋與黃金比例的醬料、純之麻醬的組合,而他的麵條是選用冰鎮的手工細麵,準備來聞看看它的香氣?WOW~氣味香濃的純汁麻醬,讓人瞬間胃口大開,夏日來一盤真是解消暑,而它的配料還蠻豐盛,有小黃瓜、紅蘿蔔、豆芽菜,而夾起麵條來吃看看它的滋味? 恩~瞬間整個被融化了!不是我在誇張,它的麵條好古溜喔,當你把麵條放進嘴裡的時候有一種滑順的古溜感,跟一般市面上的也差太多了吧,這道也太強了吧,夏天吃這個超級過癮,又不會太熱,馬上這一盤就被我們吃光光了,實在太好吃~好吃到想把他在打包回彰化繼續吃呢!!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33).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34).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35).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集味亭滷味❤隱藏版老班長冷麵(歇業)。頭份美食/頭份餐廳/苗栗餐廳/苗栗旅遊 - Nana愛旅行札記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 古早冬瓜薑露10元

這一杯一定要來推一下,它是用冬瓜以及薑汁下去做搭配,第一口的口感超奇怪的,讓人充滿了疑慮,但繼續喝第二口~冬瓜露香純清涼好解渴,入喉頓時覺得喉嚨舒暢,隱約有薑汁的後勁,且喝完有種回甘的好滋味。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40).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39).jpg   苗栗頭份美食 集味亭 (43).jpg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 集味亭滷味整體而言 我覺得雖然他的牛肉麵口味比較偏淡,但我覺得各有特色,主要是強調不加味精,如果你喜歡吃淡口味的可以來品嚐看看,而NANA很推薦老班長冷麵,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冷麵,因為他吃起來真的有古溜古溜的滑順口感,讓人會想繼續吃完他,重點這麼熱的天氣,當然要來一盤消暑的美食呢!有機會來到苗栗頭份不妨來品嚐看看眷村的麵食喔。

 

 

 

 【景點資訊】

名稱: 集味亭眷村麵食

電話: 037592535

地址: 苗栗縣頭份鎮建國路132號

營業時間:AM11:30~PM02:00 PM05:00~PM09:00

粉絲團:集味亭眷村麵食

 

 

3.jpg

 

苗栗懶人包

苗栗地區美食旅遊景點推薦,一日遊景點、下午茶、美食餐廳

苗栗後龍免費景點特搜→海景、夜景、動物、火車一日遊輕旅行

苗栗竹南一日遊吃喝玩樂5個景點輕旅行懶人包

苗栗縣通霄後龍周末假期海線一日遊。好吃好玩景點行程規劃 

通霄地區美食旅遊景點推薦,一日遊景點、下午茶、美食餐廳,旅遊,玩樂懶人包

苗栗銅鑼美食、苗栗銅鑼旅遊。行程攻略一日遊懶人包。美食/親子景點/賞花/寵物旅遊

苗栗三義賞桐花、走鐵道、吃美食15個景點懶人包,西湖渡假村+香格里拉限定2日免費入園

大湖採草莓樂遊去,泰安泡湯暖暖身。好吃好玩景點兩天一夜遊行程規劃,快跟著NANA這樣玩

苗栗南庄一日輕旅行,深度之旅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苗栗市美食咖啡店】More cafe磨咖啡❤文青必朝聖咖啡館!這是賣書還是賣咖啡。

【苗栗市美食咖啡店】老家藝文生活空間❤隱藏巷弄!老宅翻修居然賣起咖啡來。

【苗栗市美食】南苗光復路上的無名麵攤。在地人推薦超好吃的客家美食。

【苗栗市美食】阿婆傳統手工粉圓❤北苗市場甜點古早味滿滿綠豆粉圓一包不到50元超過時間可是銷售一空。

【苗栗市美食】在地排隊美食,來苗栗絕不容錯過的必吃美食,大推水晶餃與麵❤阿蘭姊水晶餃。

【苗栗美食。苗栗市】愜意時光品嘗犯規美食❤萩原pasta 

【苗栗美食。苗栗市】口耳相傳的老味道,傳統古早味美食滿足好幾代❤阿鄭伯古早味小吃 

【苗栗美食。苗栗市】夜貓族深夜食堂越夜越多人的鹹酥雞攤販❤巧味台南口味鹹酥雞  

【苗栗市美食咖啡店】M.E.Coffee Shop❤隱藏在巷弄療癒下午茶簡直是女孩的殺手。

【苗栗南庄旅遊住宿】好山好水民宿❤暑假倒數盛夏避暑勝地,玩野溪溪水、烤肉、火把夜遊、抓蝦、住宿兩天一夜好好玩

【苗栗公館住宿】苗栗攬月莊藝文音樂民宿(寵物友善民宿)❤隱身悠然的山林間的小木屋。

【苗栗通霄住宿】滿遍綠意五葉松民宿,遠離城市喧擾❤翠松苑盆栽民宿。

【苗栗頭份美食餐廳】田新牛家庄❤隱藏版美食必吃原味骰子牛超juicy。


未命名_副本.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