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機場-台東航空站】華信航空❤台東旅行另類好選擇,省去搭火車與開車的長久車程時間,搭飛機前往台東旅行去。

 1台北松山機場 (1).jpg

台東國內航線初體驗,一連串旅遊心得馬上跟大家分享,說到台北松山機場國內航線航班有飛往馬公、金門、台東、花蓮、北竿、南竿的班機,nana第一次搭乘國內航班線前往台東旅行超級開心,雖然每一年都會搭飛機飛往國外旅行,這次搭飛機前往台東旅行真是讓人既期待又幸奮。

▼目前飛往台東的航班只有台北松山機場才有,這次我們是搭乘→【台北松山機場-台東航空站】華信航空❤台東旅行另類好選擇,省去搭火車與開車的長久車程時間,搭飛機前往台東旅行去。 - Nana愛旅行札記華信航空的班機,華信航空的班機飛行時間比較偏向早去晚回,nana很喜歡早去晚回的行程,所以特別選擇了華信航空,這樣以來在台東旅遊的時間也可以比較長。

1台北松山機場 (2).JPG

▼還記得上次從彰化搭火車前往台東,車程需要6小時之久,這6小時浪費好多時間,光是屁股承受不了這麼久的車程,所以我們這次決定搭飛機去台東,基本上交通時間nana已經幫大家計算,彰化-台北時間3小時;台北-台東時間1個小時,這樣時間加起來4個小時,省去兩個小時時間,nana選擇前一晚入住台北火車站附近旅店,一早約6點半抵達松山機場,這樣時間才不會很緊迫。

1台北松山機場 (3).JPG

▼我們首先來到國內航線的辦事處,直接前往華信航空櫃台辦理搭乘飛機手續,記得班機起飛前30分鐘至機場櫃檯完成畫位報到手續。

1台北松山機場 (5).JPG

▼櫃台旁有張貼注意事項以及攜帶式電子用品的規範。

1台北松山機場 (4).JPG

▼nana的機票是先透過網路預定,抵達現場劃位時,須表明為網路訂位之旅客,並出示訂位代號、身分證件及購票使用之信用卡,以便核對身份及付款資料,很快速辦理完成。

訂位須知       

1. 旅客於訂位時需提供服務人員:

A出發地及目的地。

B出發日期及出發時間。

C旅客中文或英文姓名。

D旅客或訂位者聯絡電話。

由服務人員將上列資料鍵入電腦系統,為旅客預訂機位。當訂位程序完成時,旅客可獲得一組電腦代號 ,日後若需要更動搭機時間,僅需提示該組電腦代號,服務人員即可迅速查找訂位資料,並提供服務。

1台北松山機場 (6).JPG

▼程序辦理完之後服務人員會拿這張電子機票收據/登機證交給您。

1台北松山機場 (7).JPG

▼機票拿到後往行李託運處辦理,行李託運處都有標示禁止攜帶物品,包括鋰電池要隨身攜帶,勿放進行李。

1台北松山機場 (10).JPG

1台北松山機場 (8).JPG

▼行李會進行秤重…等關卡,免費託運行李額度國內線為每人大約為10公斤,nana的行李重量是9公斤,辦理完之後就可以在機場內逛逛。

1台北松山機場 (9).JPG

▼松山國內機場空間還滿寬敞的,還沒吃早餐或想填飽肚子,也有提供美食、便利商店。

1台北松山機場 (11).JPG

▼辦完手續如果有時間可以到松山機場的3樓景觀台拍照

1台北松山機場 (12).JPG

▼前往景觀台的同時,牆面上有許多可愛的插圖,忍不住nana拍了好幾張照。

1台北松山機場 (13).JPG

▼景觀台的開放時間為9:00~21:00

1台北松山機場 (14).JPG

▼3樓景觀台還有擺設小型的模型飛機。

1台北松山機場 (15).JPG 

▼空姐與旅人、飛航員、飛機的彩繪插圖,很推薦大家如果有來松山機場,記得可以來這裡參觀拍照留念喔。

1台北松山機場 (17).JPG

▼國內航線的等待處有提供免費使用電腦上網的服務。

1台北松山機場 (18).JPG

▼提供插座方便旅客充電。

1台北松山機場 (19).JPG

▼nana的登機時間為早上7:20,準備前往登機口辦理出境流程,馬上進行安全檢查、證件查驗..等等相關程序。

1台北松山機場 (20).JPG

▼檢查完後相關程序,馬上前往12號窗口,進行登機的動作。

1台北松山機場 (21).JPG

▼要登機時會派一台接駁車帶您前往。

1台北松山機場 (22).JPG 

▼nana每次搭乘飛機都有一種期待的心情,我們在這裡馬上與飛機來一張合照,拍完照後準備登上飛機。

1台北松山機場 (24).JPG 2華信航空公司 (1).JPG

▼國內航線的班機通常以小飛機4排椅為主,雖然沒有大飛機的舒適,不會非常的擁擠。

2華信航空公司 (3).JPG

▼找尋自己的座位入座後,前方的椅背上有提供安全須知、紀念商品雜誌…等,另外如果想要看報紙,登機入口都有提供您拿取閱讀。

2華信航空公司 (2).JPG

▼雖然飛航的時間只有40分鐘,但備有飲料招待大家品嚐。

2華信航空公司 (4).JPG

▼航空公司有招待飲品提供給每位機上旅客。

2華信航空公司 (5).JPG

▼救生衣在座位的下方。

2華信航空公司 (6).JPG

▼飛航時間請大家要把通訊電子用品關閉,飛航的早晨可以看到美麗壯觀的景色,第一次看到漂亮的八卦山山脈,心裡非常的幸奮,趕緊用手機把這個畫面拍攝下來與大家分享。

2華信航空公司 (7).JPG

2華信航空公司 (8).JPG

▼40的飛航時間終於順利降落抵達台東航站

2華信航空公司 (9).JPG

▼下飛機後首先會經過2樓待機處。

2華信航空公司 (10).JPG

▼從2樓的待機處眺望窗外,感覺台東的空氣很新鮮。

2華信航空公司 (11).JPG

▼繼續前往排隊辦理入關手續。

3台東航空站 (1).JPG

▼手續辦完後就可以準備去拿自己的行李。

3台東航空站 (2).JPG 3台東航空站 (3).JPG

▼台東航空站的外觀,有一種原住民的氣息,感覺格外放鬆。

3台東航空站 (4).JPG 3台東航空站 (5).JPG

▼台東國內線辦理機票的櫃台。

3台東航空站 (6).JPG

▼台東航空站裡面還有展示原住民的物品,利用空檔時間可以前往參觀。

3台東航空站 (7).JPG 3台東航空站 (8).JPG 3台東航空站 (9).JPG

▼服務台

3台東航空站 (10).JPG

▼圖書區、上網、筆電充電區,一樓處還有提供美食部喔。

3台東航空站 (11).JPG

 

▼台東航空站的藝術裝置,充滿著原住民的氣息,整個很有熱情的氛圍。

3台東航空站 (13).JPG

▼夜晚返回台北的路程,原來夜晚的台北是如此的美麗,閃耀發亮的景色,一輩子都會記下此實美麗的畫面。

3台東航空站 (14).JPG 3台東航空站 (15).JPG  

旅行就到此一段落,第一次搭飛機前往台東覺得方便又快速,不用受時間的限制,可以來一場早去晚回的旅遊行程,這次搭一次飛機,我想下回因該也會在搭飛機前往台東,如果台東旅遊想要時間多一點,建議搭華信航空的飛機也是不錯的好選擇

 

 

 

名稱:台北松山機場 搭乘班機:華信航空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9號

24小時作業機場,但限於噪音管制,每日23:00至隔日06:00限制飛航及試車。 洽詢電話 02-8770-3460

【捷運】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松山機場站」

【客運】 (服務時間:05:00~00:30,班距約10-20分鐘)

台聯客運:松山機場→小人國 汎航通運:松山機場→基隆 桃園客運:松山機場→桃園、松山機場→中壢 亞通客運:松山機場→南崁 三重客運:松山機場→林口長庚大學 飛狗巴士:中泰賓館→中華航空→行天宮→台灣桃園機場 豪泰客運:松山機場→新竹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