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美食】食蔬茶齋蔬果料理│秋冬入涼享受創意無限的蔬食料理,物藥膳十全鍋物湯頭甘甜│食下有約(食蔬茶齋/台南蔬食/台南素食)

1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jpg

【台南安平美食】食蔬茶齋 · 蔬果料理,台南安平隱藏著一份素食美味料理,獨創無制式菜單料理,跳脫無肉,無海鮮的蔬食料理概念,選用天然有機蔬果當料理主軸,搭配餐後自行泡茶的附餐飲品,一份健康有機蔬食料理新選擇,今天就由NANA帶你們來去台南安平品嘗這份食的健康蔬福饗宴,你們期待嗎?那就跟隨我的腳步來去台南安平吃蔬食料理嚕~

 

 

 

【台南安平美食】食蔬茶齋 · 蔬果料理

電話:06-2990509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335號2F

營業時間:11:00-14:00;18:00-21:00

粉絲團:食蔬茶齋 · 蔬果料理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1).JPG

台南食蔬茶齋 · 蔬果料理座落在億載國民小學的正對面,導航可以直接輸入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335號2F,來到這也有提供免費停車場喔,停車相當便利!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2).JPG

台南食蔬茶齋 · 蔬果料理主要是因為不使用冷凍蔬菜食材皆為廚師當天市場採買,依照挑選的食材做變化,有些菜式做工較繁複須提前準備,所以必須12小時前預約並點好餐點,方便店家採買及準備,這天好友幫我們預約,睡飽起床之後,馬上來到來有人會館的2樓用餐。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3).JPG

走進餐廳內讓人有一種舒適的氛圍,環境相當典雅,充滿著檜木的香氣,現場都是以木質桌椅為設計,似乎走進了茶館一樣,好喜歡這種感覺,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來這種地方品嘗素食料理,心中有一種期待又帶有害怕的心靈,不瞞你們,我不吃素,一定要有肉~真不知道是否可以適應!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4).JPG

架上擺放的是滿滿的陳年老茶,在這麼脫俗的氛圍,寧靜、舒適的空間,可說是一種無可抗拒的享受。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5).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6).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7).JPG

服務人員帶入座,看著桌上的餐墊上頭寫著回歸真自然,在音樂與環境的結合,還真有這種FU呢~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9).JPG

來到這裡還可以品嘗一杯私藏茶,如有興趣都可以詢問店家。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10).JPG

在用餐之前,服務生會先端上一盆水盆讓你洗手,上頭還擺了些許的花瓣,這樣的服務讓人感到賓至如歸~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11).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12).JPG

接下來服務人員陸續端上餐前開胃醋飲,喝了一口開胃飲,有一種酸甜的口感,讓人好開胃!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15).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16).JPG

另外還會附贈一瓶冷泡茶,這瓶可以免費續壺喔,冷泡茶的茶韻香,口感爽快甘甜不苦澀。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14).JPG

NANA點的是風情鍋物藥膳十全鍋物,一旁還有附贈紅橘芝麻沾醬。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17).JPG

多種蔬菜類以及菇類,蔬食菜盤看起來很健康又養生,最近肉品吃太多,來品嘗一下蔬食鍋也是不錯的選擇。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18).JPG

蔬菜類都是我喜歡的菜色,除了南瓜之外拉XD~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20).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22).JPG

另一盤則是白木茸,據說白木茸對身體相當好也是珍貴的食材,所以要盡量多吃啦!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19).JPG

把所有的食材擺進湯頭裡,是不是很壯觀啊!我喜歡他的藥膳湯頭,喝起來有一種甘甜中藥香,還蠻順口溫補又好喝,而且滿滿的都是蔬食類,煮起來的品質一吃就知道,看的出來對食材都是有篩選過的,個人還蠻喜歡的,很好吃喔~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23).JPG

接下來這一道是辣奇拔點的尊榮饗宴套餐,首先端上來的是冷盤五福零門前菜,從擺盤一看,這個畫面好精緻啊!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24).JPG

我們從最左邊開始品嘗,這一道是秋葵優格,秋葵本身沒有甚麼味道,淋上優格醬,口感上甜甜的,好吃又刷嘴。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25).JPG

蒟蒻百香果醬口感上軟Q軟Q,充滿著百香果的甜味,吃起來很好吃的~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26).JPG

涼拌珊瑚草,這一道就比較偏鹹味,珊瑚草咬起來卡茲卡茲的爽脆口感,還蠻特別的。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27).JPG

祕魯綠蘆筍上層淋上芥末的美乃滋,清爽的口感,還帶有芥末的香氣,很開胃!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28).JPG

山藥有機嫩豆腐滑嫩的滋味,擁有著山藥的香氣,豆腐放進嘴裡好滑順。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29).JPG

接著上桌的這道菜非常吸睛,光是起士牛蕃茄旁放上一杯擺飾用的乾冰,整體上看起來很有創意又華麗,透過餐點可以感受到師傅在食材上非常的刁鑽。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30).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31).JPG

第一次吃到這種料理,主要是以牛番茄上面再放一片熱起司,內層選用了蕃薯與馬鈴薯泥調配而出的薯泥醬,看起來好可口美味,當刀子輕輕劃開,馬上爆出來,口感上擁有著牛番茄的甜味,起司的濃郁,口感搭配起來真的很合。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33).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32).JPG

十全湯+普洱茶湯品

這道湯品是以30年普洱為湯的基底,再搭配中藥十全的藥材熬煮,裡面還看的見中藥材,口感温和醇厚很回甘。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34).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35).JPG

喝完了湯品緊接著主餐也上桌,這道主菜是用菇菇界的上乘食材,主要是以鹹鴨蛋波特菇及椒塩猴頭菇,椒塩猴頭菇口感紮實,放進嘴裡咀嚼,有咀勁而且還有些許的湯汁,原來這就是塩猴頭菇的口感,好特別的料理,但第一次真的好不習慣喔~XD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36).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37).JPG

這道也是平常看不見得料理,鹹鴨蛋波特姑,吃起來鹹香鹹香,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口感。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38).JPG

這道法式黃金蕎麥麵也很有創意,底下居然是用南瓜為基底,而且還可以享用喔,上層裝滿了蕎麥麵,其實不要小看他,份量也是相當多。南瓜的濃郁香,蕎麥麵的清爽,吃起來沒有很大的負擔。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39).JPG

一旁的甜點,這個好好吃喔,他的邁向很精緻,口感軟Q嫩口。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40).JPG

最後送上了這一道餐點,包括有蓮藕和奇亞子草莓奶酪,每一道菜從上到下都相當有創意,食材也選的也很高檔,吃起來不適簡單只有素食的感覺。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41).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42).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43).JPG

品嘗完後最後一道就是甜點,連蛋糕和奶酪都很精緻,每位的口感,為這道蔬食料理畫下句點。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45).JPG

台南安平住宿 食下有約 · 想法廚房 (8).JPG

 

【台南安平美食】食蔬茶齋 · 蔬果料理

電話:06-2990509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335號2F

營業時間:11:00-14:00;18:00-21:00

粉絲團:食蔬茶齋 · 蔬果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關廟寵物游泳】森 • 呼吸Jorona Park

【台南關廟小吃】武聖路阿婆炸甜不辣

【台南東區美食】塗鴉空間書店小酒館-Picturesque 

【台南旅遊】大和機車出租❤台南租機車兩天一夜好好玩

【台南中西區美食】無名麵攤

台南快閃一日遊之旅。北門嶼教堂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北門遊客中心+錢來也雜貨店+井仔腳鹽田

員林甜點咖啡懶人包(不定期更新)

員林冰品懶人包(不定期更新)

大彰化旅遊‧美食懶人包(不定期更新)

大葉大學周邊美食攻略(不定期更新)

彰化寵物友善餐廳‧旅遊(不定期更新)

鹿港美食懶人包(不定期更新)

 

【台南安平美食】食蔬茶齋蔬果料理│秋冬入涼享受創意無限的蔬食料理,物藥膳十全鍋物湯頭甘甜│食下有約(食蔬茶齋/台南蔬食/台南素食) - Nana愛旅行札記我喜歡旅行也喜歡吃美食,更喜歡無私的和大家分享

希望這篇介紹你會喜歡,也歡迎大家不吝嗇與我分享好吃好玩喔

歡迎加入NANA的粉絲團,你的按讚與留言是我寫文的原動力。深深一鞠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