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推薦-高雄捷運橘線】光之穹頂-O5R10美麗島捷運站。全世界第二大的地下圓形車站(高雄捷運站-O5/R10美麗島站)

高雄景點捷運站 (1).JPG

高雄旅遊景點推薦光之穹頂-O5R10美麗島捷運站高雄捷運橘線來到了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公共藝術空間,美麗島站位於台灣高雄市新興區,是高雄捷運站紅線和橘線的交會站,號稱全世界第二大的地下圓形車站光之穹頂。展現紅線之歷史主題及橘線之海洋主題,也是高雄的熱門地標喔,跟著NANA來去高雄搭捷運吃美食吧!

 

景點: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公共藝術空間

地點:高雄捷運站-O5/R10美麗島站

高雄景點捷運站 (2).JPG

高雄景點捷運站 (3).JPG

紅、橘線交會處的大圓環下方,以地下圓形建築方式興建,四個出入口由日本高松伸建築師設計,設計貝殼狀出入口,恍如以雙手合掌的祈禱。

高雄景點捷運站 (8).JPG

美麗島站內的穹頂大廳,是世界知名藝術大師 Narcissus Quagliata ( 水仙大師 ) 所創作,叫「光之穹頂」,以「愛與包容」為主題,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玻璃鑲嵌藝術鉅作。

高雄景點捷運站 (4).JPG

高雄景點捷運站 (7).JPG

光之穹頂興建歷時近4年,由 Narcissus Quagliata 親自監造至完成。穹頂創作主題分成 4 大區塊、整體創作依順時針方向依次為:水─生命的孕育、土─ 繁榮與成長、光─創造精神、火─ 毀滅與重生等四大主題,令美麗島站成為新興的觀光景點。

高雄景點捷運站 (5).JPG

這天趁著南下高雄旅行,特意安排搭捷運來到美麗島站,原來網路上流傳的光之穹頂,是如此的美麗,七彩顏色的糜爛燈光,仔細一瞧眼前的藝術之美,靜靜的欣賞,還真迷人啊!

高雄景點捷運站 (6).JPG   

這裡真的是最美的捷運站,光之穹頂由色彩繽紛的及玻璃畫組成,,兼具藝術感與現代感,這裡真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有機會來到這不妨來看看喔!

 

景點: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公共藝術空間

地點:高雄捷運站-O5/R10美麗島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旅遊景點相關文章:

【高雄六龜旅遊】婚紗攝影基地、巧克力教堂、埃及金字塔、諾亞方舟、3D動物園、愛情故事館、麥克亞倫渡假村。高雄景點/高雄美食 

【高雄素食餐廳】伊凡的花園 Evonne’s Garden❤南洋綠咖哩PIZZA,居然是用有機胚芽米下去做的,吃起來厚實又飽滿

【高雄大樹景點】大器內蘊博物館,藝術收藏家 大器藝琉 帝宮寶藏特展

【高雄左營區美食】很厚實又好吃 份量十足 鄉村牛肉帕尼尼❤克洛浦水素水餐廳-全球第一家富氫水主題餐廳。

【高雄市新興區美食餐廳】海南涮羊肉七賢店❤全台獨家海南島風為涮羊肉

【高雄左營美食】正港芋圓❤在地人推薦的真材實料超捧派的新鮮芋圓。

【高雄三民區美食餐廳】鬼川日式拉麵.丼飯(大昌店)❤份量超大的大相撲白豚骨拉麵

【高雄苓雅區住宿】慕夏Motel汽車旅館❤不用出國也能享受峇里島慵懶的氛圍,另外還有六大主題讓你選。

 

 我喜歡旅行也喜歡吃美食,更喜歡無私的和大家分享

希望這篇介紹你會喜歡,也歡迎大家不吝嗇與我分享好吃好玩喔

歡迎加入NANA的粉絲團,你的按讚與留言是我寫文的原動力。深深一鞠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