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線西景點】蛤蜊兵營。小金門出現在線西蛤蜊兵營,古色古香的眷村(彰化免費景點/彰化景點/彰化一日遊/彰化線西)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JPG

彰化線西景點蛤蜊兵營,「蛤蜊兵營」是以前駐紮於線西海防部隊所留下的建築物,共有11棟均有五十年的歷史遺址,由於造型特殊,是以蛤蜊殼所建之的「毋忘在莒」精神堡壘,和充滿戰地色彩的進口處碉堡,將此規劃為藝術村與海邊生態遊憩區,除了特殊的房舍可供藝術家進駐外,附近的溝渠內還看得到魚蝦蟹,完全沒有污染,適合生態遊憩區。今天NANA要帶大家來去一趟彰化線西深度之旅。蛤蜊兵營擁有著濃濃的老兵味,時空仿佛停留在金門的那一刻,走挖掘秘境來去好好認識不一樣的彰化之美

周邊景點推薦:線西肉粽角沙灘優格餅乾學院 彰化線西蛤蜊兵營興麥蛋捲烘焙王國觀光工廠可以安排彰化線西一日遊路線喔!

彰化一日遊行程路線規劃【彰化一日遊景點】9個彰化景點+9間彰化美食.IG超夯地標.網美就愛拍.尋找彰化遺失角落之旅。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2).JPG

小金門出現在線西蛤蜊兵營,古色古香的眷村,擁有一股在地風情,處處都是我的攝影棚,超好拍!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3).JPG

蛤蜊兵營,更是大時代所留下的一處特殊角落,來到這處小小漁鄉,預料之外的鄉土風光令人回味。線西鄉位於彰化縣西北端,地方雖不大,但卻有幾個頗具味道的角落,展現獨特的漁鄉風情;如去年底才整理出的蛤蜊兵營。這處約在50年前落腳線西的兵營,是為了防止外敵在彰化搶灘而組成約百人的海防部隊,但隨著海埔新生地開墾、海岸線外移,這個據點不再重要之後,老兵們改做蛤蜊養殖,因而有了「蛤蜊兵營」之稱。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4).JPG

有時就是很喜歡這種無人的空景,喜歡慢悠一的享受寧靜之美,原來在彰化的線西居然有這樣的地方。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5).JPG

這天帶著好友一起來探訪,尋找美麗的蹤影,來到這是必拍景點,在這用青春寫下最旅行記事。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6).JPG

漫步在眷村,並欣賞著眷村的一切,這樣的感覺相當舒服,也太容易令人迷戀。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7).JPG

小小的社區裡,十分寧靜,一股寧靜緩慢的氣息,卻更有韻味。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8).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9).JPG

具有特色的外觀建築,更加吸著我們,原來彰化也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0).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1).JPG

雖然這邊環境不大,但是很適合喜歡拍照的朋友,來這裡外拍取景喔。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2).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3).JPG

隨處的景色,令人忍不住就多按了幾下快門,想好好的留在這感受眷村的美妙。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4).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5).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6).JPG

我和辣奇很容易滿足,每次只要看到漂亮景色,心中總是無限的吶喊!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7).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8).JPG

這次揪團來彰化一日遊,帶著好友一整路拍到底,每個地方都超級好拍,也很喜歡和大家相聚一起。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19).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20).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21).JPG

當我們放慢腳步,用心去尋找感受,台灣處處是迷人的美景。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22).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23).JPG

彰化線西景點 蛤蜊兵營 (24).JPG

 

 

【彰化線西景點】蛤蜊兵營。小金門出現在線西蛤蜊兵營,古色古香的眷村(彰化免費景點/彰化景點/彰化一日遊/彰化線西) - Nana愛旅行札記

彰化線西景點蛤蜊兵營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寓埔村中華路818巷71-89 號

 

 

【彰化線西景點】蛤蜊兵營。小金門出現在線西蛤蜊兵營,古色古香的眷村(彰化免費景點/彰化景點/彰化一日遊/彰化線西) - Nana愛旅行札記

彰化景點美食相關文章:

線西肉粽角沙灘優格餅乾學院 彰化線西蛤蜊兵營興麥蛋捲烘焙王國觀光工廠

【彰化線西景點】蛤蜊兵營。小金門出現在線西蛤蜊兵營,古色古香的眷村,處處都是攝影棚(彰化免費景點/彰化景點/彰化一日遊/彰化線西)

【彰化員林美食】心口福(育英店)雞排45元.現點現炸脆皮雞腿和雞排.咬下去嘴裡滿滿的肉汁。(員林小吃/員林宵夜)

【員林美食甜點推薦】魚蕾12號.超隱密小巷弄的銅板甜點美食.珍珠卡士達鯛魚燒30元.超文青甜點店。員林甜點.員林美食.員林小吃

【彰化一日遊景點】9個彰化景點+9間彰化美食.IG超夯地標.網美就愛拍.尋找彰化遺失角落之旅。(彰化旅遊/彰化景點)

【彰化田尾餐廳】Q Garden田尾店早午餐咖啡。新景點!宮廷般的早午餐咖啡,超好拍又超貴婦風格

【員林甜點美食推薦】妮塔.塔。IG超夯的員林甜點.一位小女孩手作甜點。(員林美食.員林甜點.員林小吃.妮塔塔)

【員林第一市場美食】就醬滷員林店.必吃四川鴨血.台灣傳統風味與道地四川滷味(員林美食小吃/員林消夜/滷味)

【員林美食】樂福心燒本舖員林店.輕輕一擠滿滿的內餡就爆出來了.晚來就賣光了(員林小吃/員林點心/員林雞蛋糕)。

【彰化和美美食推薦】和美鹹酥雞。隱藏版和美菜市場超人氣必點米血

【彰化親子DIY一日遊】FUN暑假!帶著小朋友去旅行,免費景點好好玩,全新打造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鹿港咖啡店】復古風格咖啡店,藏身鹿港老街巷弄之中,仿佛置身5.60年代❤老房子-春有晴咖啡慢食磨時光餐廳。

【彰化市景點推薦】愛治文具房。超隱密巷弄中文青店.文具控IG朝聖必去.手帳寫真女孩天堂.(彰化景點/彰化火車站周邊)

員林158間美食懶人包(不定期更新)

員林甜點‧咖啡懶人包(不定期更新)

大彰化旅遊‧美食懶人包(不定期更新)

大葉大學周邊美食攻略(不定期更新)

彰化寵物友善餐廳‧旅遊(不定期更新)

彰化景觀餐廳推薦│彰化約會餐廳推薦│浪漫約會、慶生、聚餐不藏私

南彰化五鄉鎮一日遊,美食景點彩繪村包你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雖然是沒人居住的眷村
    但感覺好像有人在維護的感覺呢

  2. 線西蛤蜊兵營感覺好特別,
    這樣古色古香的眷村很適合拍照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