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安景點】台中大安深度一日遊(拔蔥洗蔥體驗+香腸+採芋頭+貢丸DIY+大安追夕陽+抓螃蟹+濕地風車美景+飛天豬安農)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1).jpg

台中大安景點推薦,教大家怎麼玩台中大安?遠離繁忙都市生活,下鄉尋找農村小旅行,體驗台中大安的海線之旅與農村生活,一趟台中大安眷村光陰的故事,不同一般旅遊路線,而是由當地人帶遊客深入台中大安社區,因此也才能真正體驗在地之美。這次透過台中踩線團體驗拔蔥、品酒品味香腸貢丸DIY追夕陽抓螃蟹吃海產一系列熱騰騰的台中大安行程與大家分享,不一樣的旅行,不一樣的玩法,讓我們一起用力的玩台灣吧!

 

台中大安蔥師傅傳奇遇記一日遊

0930-1000  親手採蔥

1000-1030  洗蔥體驗

1030-1130  酒莊參訪

1130-1400  午餐 – 大安港的海口味

1400-1500 飛天豬選美

1500-1600  貢丸 DIY

1600-1730  大安港參訪

1730 大安龜殼生態公園

每次參加踩線團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期待感,融入在地生活,採訪一般旅遊不會去的地方,想到就覺得好開心,今天帶著辣奇一起出遊,有著辣奇的陪伴,在旅行中更加美好!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2).JPG

#大安酒莊參訪

首先我們來到台中大安農會製酒廠。有沒有看到酒莊的建築物上有兩罐白色酒瓶,據說曾經有得獎的芋泉香酒。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3).JPG

臺中市大安區位於臺中市之西北隅,全域屬大安溪、大甲溪沖積扇平原,土質是由砂礫和黏質土壤所組成肥沃的黑砂土質,再匯集大安溪和大甲溪豐沛的水源灌溉,富含有機質的溪水潛入地底,層層濾淨後再自然湧出,形成純淨的自然湧泉,加上獨特的溪水口氣候,所以能孕育出優質的米、芋頭及蕃薯。大安酒莊為了釀造屬於臺灣的「在地酒」,將具有道地的香味封存於瓶中,釀酒師特別研習日本燒酌之製作技術,釀造出了臺灣本地獨特的酒香。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4).JPG

我們一抵達大安酒莊,廠長與工作人員熱情接待,接下來帶我們參觀工場環境,整個廠區採半數位化管理,由機器控制恆溫,酒品的發酵狀況,一直到蒸餾發酵區介紹整個流程。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5).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6).JPG

你看到的這個木桶,裏頭裝置著在地蘊釀的特色好酒。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7).JPG

沒錯!就是它,大安農會得獎的芋頭燒酒。如果可以我也想嚐看看特色酒。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8).JPG 

參觀完工廠之後,接下來廠長介紹剪報的內容,帶我們品嘗在地特色的酒類與香腸。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10).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11).JPG

大安農會出產許多特色酒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13).JPG

大安區農會酒莊特別出產的九降風酒與梅子酒,九降風酒的濃度相當高,梅子酒的酒精濃度較低,但都各有特色,由於酒量不好就沒有特別品嘗,只有拿來聞一聞。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14).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15).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16).JPG

另外今日的重頭戲就是它,安農香腸系列,安農香腸嚴選當日現宰國產豬後腿肉,剔除筋膜後再以三分肥、七分瘦的完美比例呈現,加上遵循古法製作,汁香味美、肉質飽滿,因而有「香腸界的LV」之雅號。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19).JPG

擁有六種不同的特色口味,有青蔥、芋頭白蘭地薑黃黑胡椒葡萄酒紅酒紅鞠,都是市面上沒吃過的香腸口味耶,每一樣口感都很特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芋頭青蔥白蘭地薑黃,這三種口味,融入在地的小農與在地酒莊的酒品,做出來的口感相當特別,每一樣都好好吃,讓人一吃就愛上,我們帶了三種口味回家,自己在家煮,也是很快被秒殺的那種啦!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12).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17).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18).JPG

#親手採蔥體驗

蔥園的導覽和體驗拔蔥的樂趣,大哥帶我們前往一旁的蔥田,解說著蔥田的生態還有如何拔蔥的知識。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20).JPG

四處都可看的到綠油油蔥田,在自然環境中探索學習,是很特別的經驗。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21).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24).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22).JPG

我們仔細瞧瞧青蔥的美貌,青蔥田裡真是新鮮,一陣風微微吹來還可以聞到青蔥的香氣,青蔥很努力的在往上爬,你看是不是很美!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23).JPG

辣奇也想到蔥田跑跑跳跳拉~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25).JPG

#洗蔥體驗

拔完蔥之後當然還沒有完,我們要來去洗蔥嚕!

大哥在示範洗蔥給我們看,蔥必須再沁涼的湧泉池清洗,要很有耐心一根根的洗乾淨。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26).JPG

在都市裡無法體驗到農村生活,這回真的賺到啦!

能親身到農村走走,享受農村漫遊路線體驗活動,接觸大自然及嚮往回歸農村生活,擁有著大自然的奧秘,處處充滿驚奇,鄉間小路滿滿的幸福。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27).JPG

NANA也跟著大哥一起體驗看看,哇~也太好玩了吧!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28).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29).JPG

現場工作人員教我們如何綁蔥技巧,別看很簡單,其實動作需要有點技巧才能完成。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30).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31).JPG

洗蔥的感覺無限好,可以體驗洗蔥的樂趣,拿著蔥超有成就感。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32).JPG

#採芋頭體驗

其實在大家的認知下,台中大甲出產的是芋頭,但透過這次踩線團才知道原來大安也有芋頭,兩個區域屬於大安溪與大甲溪的沖積地,在肥沃的土壤很適合種植芋頭,所以今天呢!要帶大家好好認識一下台中大安的芋頭田,一眼望去都是芋頭田,景色非常的壯觀,我記得看過採芋頭的時候,是在外公的田裡,現在還可以看到採芋頭的畫面,好讓人懷念。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33).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34).JPG

大哥帶我們親自體驗採芋頭與摸芋頭,還現場削芋頭給我們看,他說這邊的芋頭在台中大安是第一名的唷,在這邊購買也相對的便宜許多。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35).JPG

體驗半日農夫的辛苦,才知道在這麼炎熱天氣下採芋頭真的好辛苦,有他們的汗水揮灑才有這麼好吃的芋頭。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37).JPG

辣奇默默的在芋頭田尋找著他的小花草。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36).JPG

#大安港海口味餐廳

經過早上了解認識在地農特產後,午餐當然要好好的飽足一頓,這樣下午才有力氣繼續走行程。我們中午選擇這間大安區很有名的海口味餐廳,這家餐廳都是以現撈海鮮餐廳料理,是在地人推薦的唷,進入到餐廳還可以看到滿滿的魚貨,擺放的方式也太壯觀了拉,想吃甚麼就由這邊開始點吧!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39).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40).JPG

菜色陸續上桌,一整桌相當豐富,全部料理都是以海鮮為主,還有自備大甲大安第一名芋頭做成的拔絲芋頭,這間的菜色很好吃,CP值高。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42).jpg 

#大安蔥貢丸DIY

第一次要製作貢丸很興奮,其實我超喜歡吃貢丸,所以可深入了解製作貢丸的過程,其實挺有興趣。DIY製作貢丸必須全副武裝,手套、帽子腳套雨鞋消毒,一個都不能少,在步驟上相當謹慎,準備進入無塵室空間嚕!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43).JPG

現場人員會親自解說與教導整個流程,連食材都會準備好,他們的貢丸是結合大安區的肉品市場現宰後腿肉與新鮮的青蔥,創造出不同特色的口感,我已經慢慢期待它的成果啦!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44).jpg

用眼睛看都覺得很簡單,當自己要DIY動手作時,卻無法完全掌握,看似簡單的動作也太難了吧,我光是弄了幾顆,手已經慢慢的開始酸,好佩服他們熟練的技巧,可以快速完成。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45).JPG

將將~貢丸終於完成啦!

這是我和大家一起動手做的貢丸,超級有成就感,你看他們的貢丸跟一般不一樣,上面有蔥花,口感也很特別,它的貢丸很Q彈又扎實,肉與青蔥的香氣十足,吃起來會感受到保水度,我覺得超好吃的,就連自己帶回家的一包也馬上被秒殺,現在回想起來我好想再買來吃喔!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46).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47).JPG

#大安港參訪

大安港舊稱海翁窟港相對遊客比台中高美溼地少很多,這裡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抓螃蟹,帶寵物毛小孩來玩沙。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48).JPG

走下階梯~我們來去踩在沙灘上吧!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53).JPG

大安港濕地有著捨不得離去的生態美景,多以螃蟹為主,不同的螃蟹有著不同的洞口型態,但只要人一靠近,就一溜煙鑽到爛泥裡挺有趣!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50).JPG

夕陽、晚霞、濕地,天空和大地就像是幅美麗的圖畫。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51).JPG

眼前的情侶好放閃,夕陽下的人像剪影,與大自然融為一的感覺,這畫面真美!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52).JPG

#大安龜殼生態公園

以往都是去台中高美溼地,卻不知道台中大安有這麼漂亮的地方,第一次來到台中大安龜殼生態公園。這個景點是免費景點,可以在這邊追風車,看美麗的夕陽,欣賞美不勝收的海岸線,因此也很適合周末來跑跳散心的好地方。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54).JPG

慢悠悠的生活,享受著寧靜的村莊,也可以騎著單車暢遊濱海自行車步道吹吹海風。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55).JPG

我們走到生態公園內還可以看見壯碩的大風車,藍天的天空,超級無敵美!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56).JPG

欣賞著漁港的魅力,太陽西下打落在大安港上,擁有著一種浪漫無邪的氛圍。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57).JPG

我們再繼續探險趣,爬上步道,在站最高處,一眼望去遼闊的海面,站在路邊靜靜凝視,海風非常的涼爽,輕拂在臉上感覺壓力瞬間都釋放。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58).JPG

橋上的畫面也很壯觀,眼前一排風力發電的大風車,大風車緩慢的轉動,為安靜的海濱增添幾分的動感,才知道在台中大安有這一處觀賞大風車的好地方。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59).JPG

這裡也很適合帶著寶貝愛犬一起來跑跳唷,切記大小便要隨手清理勿留在現場。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60).JPG

一天的太陽中,我最喜歡的是夕陽,夕陽很美麗、很漂亮,看著夕陽從水平面上緩緩落下,迷人的澄黃地景,日落一刻令人沉醉。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61).JPG

台中大安旅遊景點 -大安一日遊 (62).JPG  

每次參加旅行行程都有不同的感受,這次的台中大安深度旅行主要推的是一日遊活動,透過這活動讓我可以融入當地的文化,親手體驗採蔥、製作貢丸DIY與香場品酒的體驗,我覺得挺特別,相對的也有很多收穫,更深入走訪網路上很少人推薦的大安港大安龜殼生態公園欣賞溼地生態以及夕照海景,這裡很適合閒暇來這裡走走散心或騎腳踏車悠遊漫步,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來參與不一樣的踩線小旅行。

 

 

台中大安區農會酒莊
電話:04 2671 0909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中庄村3鄰中松路6號。
官方網站:大安農會
粉絲團:飛天豬安農

15133643_1364686533549917_2100795881_o(1).jpg 15146916_1364685776883326_1088543232_o.jpg

 

 

✔️追蹤我的Instagram【nana_hsiso

✔️NANA愛旅行生活圈Line ID加@wns3562f

 

【台中大安景點旅遊】台中大安深度一日遊,大安怎麼玩? 蔥師傅傳奇遇記(拔蔥洗蔥體驗+香腸+採芋頭+貢丸DIY+大安追夕陽+抓螃蟹+濕地風車美景)  

【苗栗南庄景點旅遊】南庄深度之旅.幸福蓬萊社區.山水野餐小旅行(醃薑DIY+蓬萊溪+向天湖+四十二坪步道+瓦祿產業文化館+東河吊橋+南庄老街) 

 

【台中潭子景點旅遊推薦】摘星山莊.台灣傳統式宅院135年歷史風華,古蹟文物之旅(台中景點/台中旅遊行程規劃推薦) 

【台中景點二日遊】台中二日行程規劃?台中住宿推薦.CP值高愛麗絲國際大飯店(台中行程規劃/近勤美誠品綠園道) 

台中和平區谷關泡溫泉醬子玩二日遊-身心靈舒暢-谷關溫泉大飯店一泊三食、白冷冰棒、白冷肉包、捎來吊橋、谷關遊客中心 

【台中大雅住宿】台中大雅一天一夜小旅行住威汀城市酒店,品嚐學府路在地美食❤時尚精品,平價酒店 威汀城市酒店 hotel rêve taichung 

║台中兩天一夜包車旅行去,吃喝玩樂行程規劃║寵物旅遊/台中旅遊/台中美食/哈旅行/逢甲五號/小三美日  

 

我喜歡旅行也喜歡吃美食,更喜歡無私的和大家分享

希望這篇介紹你會喜歡,也歡迎大家不吝嗇與我分享好吃好玩喔

歡迎加入NANA的粉絲團,你的按讚與留言是我寫文的原動力。深深一鞠躬~~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